close
在全球不景氣的環境下

很多台商都已悄悄的將事業轉回台灣了




 
而我們卻傻傻的  不是  是很有勇氣的


進軍大陸市場


而我呢 


從2008年八月奧運前到現在


進進出出也四五次了



每次去北京 我都很認真的在辦事情


畢竟公司花了貴三三的機票和五星級大酒店住宿費


所以我要好好來交代一下 我去北京都在做什麼



民以食為天  所以就先來美食篇吧




1. 那家小館  它身藏在北京的某一個小區裏面 是當地人介紹的
菜色呢也非常特  也不是很貴  吃起來也算順口


只有那綠綠的山苦瓜 苦的我臉都皺了 (我點的:( )

2. 歐拉義大利餐廳 身處在雅琇商場旁



不錯吃 果然西式的口味 比較沒有地域之差 


不過我記得這一餐不便宜




3. 老北京炸醬麵
 
老北京炸醬麵 是北京的著名小吃之ㄧ 來北京是該吃吃看的


不過它真的~~~~~ 不適合台灣人口味




4.東來順 涮羊肉


這也是北京地道名食之ㄧ 正好去吃食是冬天來著



外面真的冷到...流鼻血


北京人吃火鍋習慣跟台灣大不同


他們是不喝湯的 所以湯頭很淡很淡很淡


所以說有多好吃 就見仁見智了


不過它的羊肉串真的很好吃 讚! 一支五塊人民幣好像



5.簋街(鬼街) 麻辣小龍蝦


他們有五合一鍋 可以選五種不同的湯頭


但我們只選了鴛鴦鍋 也有五種調味料


而我們選了綜何調味料 很特別裡面有菜圃


重點麻辣小龍蝦忘了拍照 因為沒空拍



麻辣鍋真的夠味道 喜歡吃辣的人會很喜歡的


這頓飯要價162人民幣




6.天津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分店)


這是我到北京的第一頓飯


有點忘記口感了 只記得不難吃


7. 全聚德


這是一定要的 這隻鴨還有身份證


當然 全聚德烤鴨名氣鐵定是比他評價高的多


面皮滿厚的 鴨肉挺嫩 但醬料我不愛


這滿滿一桌的菜 盤盤都稀奇古怪


這一桌要價五六千台幣... 我記得烤鴨就要一千多台幣了


看官阿..你們說值不值得阿 



老實說喔 北方的口味真的跟我們差滿多的



這些都是算大餐廳的菜式 平常坊間吃的東西


真的會讓你ㄔㄧ口後就想...放下筷子了


我幾餐都直接吃麥當勞 肯德基 和 subway


比較不會有落差


所以出差去還是得帶各泡麵 保險點拉


最後一定要來介紹一下我的最愛 


也是我到北京點名一定要去的


就是


北京動物園熊貓館啦


牠真是太可愛了 正好奧運期間運來了七小福到北京


所以一次看各夠




你看看..是不是很口噯呀


每次我去北京都很匆忙 因為我都很認真的在辦公事


下回再介紹觀光景點嘿


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再次重申  老闆我每次去北京都真的在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